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访谈正文

曹勇:整合资源加快信息化 创新特色建智慧城市

2012-06-08 16:05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关键词:智慧城市信息化信息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上午,市长曹勇调研淮南信息化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健,市政府秘书长张云廷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曹勇深入市政府信息办,实地查看了市信息中心机房建设,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淮南信息化平台运行等情况。

在调研汇报会上,曹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天到信息办调研不是简单的了解情况,而是要从信息化引领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度研究推动淮南的信息化建设。曹勇说,目前,我国已有5个云计算示范城市,淮南要大力推进云海战略创新实践区建设,积极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对标,找出差距,力争进入全国试点市,形成“5+1”格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一委、一办、一中心、一智库、一园区”的机制。曹勇特别强调,这个园区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园区概念,而是要在山南发展以信息产业为特色的楼宇经济,是一个“竖起来的开发区”。要整合资金资源,通过编制项目,引进技术、资金、人才,推动信息化建设,带动工业化、城市化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真正把淮南打造成煤都、电谷和智慧城,这三个方面一脉相承,是淮南信息化建设的特色所在。

曹勇强调,信息技术是当今世界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力,具有强大的渗透性和广泛的应用性。一要提高信息化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是产业转型的主方向,是职能转变的硬抓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推进政府工作向自动化、网络化、效率化转变。二要突出信息化工作的服务性和应用性。要以四化融合为载体,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求突破,推动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合;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在“云海战略”上求突破,放大淮南区位、资源、成本等优势,加大跑省跑部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落户淮南,促进淮南信息化“飞地经济”大发展;要以电子政务为重点,在社会管理创新上求突破,提升电子政务信息化,推动社会管理信息化,扭转“电子”和“政务”两张皮局面,推动社会管理由防范型向数字型、服务型、平等型转变,实现信息化的多层互动、公平服务、共同发展。三要增强信息化工作的保障力和落实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淮南信息安全的基础支撑能力、网络舆论宣传驾驭能力,为加快全面转型、实现富民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城市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信息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