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休宁供电公司:首次采用动力伞展放导线

2012-06-14 08:23来源:安徽电力休宁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丁蓓芳关键词:休宁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架设电力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在休宁供电公司35千伏五城373线路施工现场,地面人员利用对讲机指挥动力伞驾驶员将一根导引绳准确地抛掷在一基铁塔上。利用动力伞架设电力导线的技术在休宁电网建设中尚属首次应用。

动力伞升空前携带了一根迪尼玛高强度尼龙牵引绳,当动力伞飞过塔顶的一刹那,驾驶员将尼龙牵引绳抛向塔顶的接应人员,再由接应人员将引绳与导线连接,并通过滑轮将导线拉到空中,这样导线就可不经地面,直接穿过一座座铁塔,展放导线变得方便和快捷。

35千伏五城373线路起点为35千伏城南变,终点为35千伏五城变,线路总长约为18公里,沿途经过3个镇、近10个村庄,线路走廊内林木茂密,按照传统放线方法,至少需要砍伐出一条2米宽的线路走廊,且青赔协调工作量巨大。为了保全线路走廊内的林木,避免可能出现的青赔纠纷,休宁供电公司决定采用动力伞展放导线。此次使用动力伞放线相比传统的人力放线,不仅节省了近15万元的青苗赔偿,还节约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放线效率,工期提前了6天左右。

截止12日下午4点,73基铁塔、总长约为17公里的导线展放完毕。此次动力伞技术在休宁电网建设中的首次成功应用,为今后采用动力伞参与休宁电网建设,保护山区植被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丁蓓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休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架设电力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