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外已建成微电网示范工程盘点(图)

2012-06-15 10:23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微电网分布式发电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微电网是以分布式发电技术为基础,以靠近分散型资源或用户的小型电站为主,结合终端用户电能质量管理和能源梯级利用技术形成的小型模块化、分散式的供能网络。微网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实现内部电源和负荷的一体化运行,并通过和主电网的协调控制,可平滑接入主网或独立自治运行,充分满足用户对电能质量、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的要求。

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己开展微电网研究,立足于本国电力系统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微电网概念和发展目标。作为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微电网在各国的发展呈现不同的特色。目前,国外已经建成的示范工程盘点如下:

CERTS 试验基地

美国俄亥俄

480V系统,包括3个60kW MT,有三条馈线,其中两条含有微电源并能孤网运行。这两条中的一条馈线上带有两个微电源,通过170m电缆间隔;另一条馈线上带有一个微电源,这样可以进行微电源并行运行的测试。该系统用于测试微电网各部分的动态特性。

Mad River 公园

美国范特蒙特

6个商业和工业厂区,12个居民区,280kW、100kW发电机,30kW MT,PV。接入7.2kV配网。既可孤网运行,也可联网运行。

LABEIN 微网中心

西班牙

通过两个1000kVA和451kVA的变压器连接到30kV中压网络,0.6kW和1.6kW单相PV,3.6kW三相PV,2组55kW柴油机,50kW MT,6kW风力发电机;250kVA飞轮储能,2.18MJ超级电容,1120Ah和1925Ah蓄电池储能;55kW和150kW电阻负荷,2个36kVA电感负荷。用于测试联网运行时集中和分散控制策略及电力市场中的能量交易。

Kythnos孤网

希腊

提供12户岛上居民用电,400V配网,包含6台光伏发电单元,共11kW,1座5kW柴油机,1台3.3kW/50kWh蓄电池/逆变器系统。目前只能孤网运行,研究目标是微网运行控制以提高系统满足峰荷能力和改善可靠性。

EDP微型电力公司

葡萄牙

连接到400V低压网络的天然气站电网,具有80kW MT,多余电力可送往10kV中压网,或供当地低压农村电网(3.45-41.5KVA),既可联网运行也可孤网运行。

MV/LV 电力公司

荷兰

用于度假村,共四条380V馈线,每条长约400m。以光伏发电为主,共装335kW光伏发电单元。既可孤网运行,也可联网运行。主要用于含有储能系统的微网孤网运行性能的测试。

Manheim 微网

德国慕尼黑

位于居民区,包含六台光伏发电单元,共40kW;计划继续安装数台微型燃气轮机。将对基于代理的分散控制进行测试,并进行社会、经济效益评估。

CESIRICERCA 试验公司

意大利米兰

具有PV、MT、柴油机、MCFC等微电源,并配有蓄电池、飞轮等储能方式,可组成不同的拓扑结构,进行稳态、暂态运行过程测试和电能质量分析。

Boston Bar IPP

加拿大

该区域通过69/25kV变电站供电,通过60km的69kV线路连接到BC Hydro高压系统。当地电力供应Boston Bar有两台3.45MW水力发电机,峰荷为3.0MW。根据BC Hydro的准则,进行孤网运行测试。

Hachinohe计划

日本八户

污水处理厂配有3个170kW燃气轮机,50kW PV,发出电力通过5km的私营配线输送到4个学校、水利局办公楼和市政办公楼。学校内也有小型风机和PV,控制目标是6分钟内供需不平衡控制在3%以内。在测试过程中,该目标完成率为99.99%。在2007年11月孤网运行一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电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