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华东电监局圆满完成2011年华东区域电力监管统计年报审核工作

2012-06-15 14:00来源:华东电监局关键词:华东电监局电力监管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推进华东区域电力监管统计工作,确保2011年华东区域电力监管统计年报数据真实准确,按照国家电监会信息中心统一部署,华东电监局会同江苏、浙江、福建电监办于6月7日至8日在福州召开了华东区域2011年电力监管统计年报分审工作会议,对华东区域6家电网企业226家发电企业年报数据进行了集中审核,电监会信息中心专家以及华东电监局、江苏、浙江、福建电监办电力监管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分审会议。

为了提高审核效率,同时尽可能的减少电力企业上报负担,本次审核会议采取专家分表预审,以审核通关的方式进行报表数据校验,对审核无误的单位发放通关单,对预审存在的问题的单位,按要求记录错误点,并及时指导相关电力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修正、重报。在本次分审中发现今年华东区域电力企业年报上报情况总体良好,报表上报率、准确率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同时各企业对电力监管统计报送制度的执行力也有很大程度提高。但审核中也暴露出了个别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个别电力企业报表数据漏填情况仍存在,二是部分企业在填报数据时缺乏必要的审核,数值单位错填及逻辑关系错误的情况仍存在。

通过此次集中审核,年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得到进一步保障,审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修正。电力企业统计工作人员也接受了一次系统全面的业务培训,提高了对电力监管统计工作的认识和业务能力,为华东区域电力监管统计报送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东电监局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