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电力营销管理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

2012-06-18 13:43来源:胜利日报关键词:电力营销数字化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电力管理总公司用电管理部门和信息管理部门了解到,电力管理总公司积极推进一体化联动收费电能表计量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滨南、河口、仙河、孤岛等社区和胜中社区一部分,共计9.8万户电能表计量的改造,占计划改造数的70%,为油田争取今年三季度所有小区全部实行水、电、气、暖、物业等五费联动收费,创造了条件。

不久前,家住雅苑小区的聋哑居民张女士在小区建设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充了300元钱的电费,她再也不用到营业厅排队缴费和费劲地再三比划了,一卡通让她觉得交电费很方便、快捷。

像张女士体验的这种便捷交费方式,已让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接受。据电力管理总公司用电管理部门和信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管理局一体化联动收费计量改造的工作要求,电力管理总公司对油田8个社区185个小区6738栋楼房187400户居民的电表计量逐一进行了现场落实,制订了详细的计量改造方案,计划改造电表157000块,目前已完成近70%的改造任务。

同时,这个公司做好售电系统开发的全面管理工作。此系统是油田实行一体化联动收费工作的前提和保障,电力管理公司从项目方案调研、讨论和定稿每一环节都做细做全,与项目涉及的局公共事业部、设计院等单位和银行系统细致结合,明确责任。对项目实施中自助终端刷卡流程、网络加密机接口程序的开发及设备的落实、电表密钥的导入、售电系统中用户补卡换卡、用户报表报警和错误信息查询处理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反复论证,集中攻关,确保了软件质量,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原预付费表数据迁移工作,涉及4.7万户预付费电表,工作量很大。为保证一体化联动收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们细化分工,积极推进。特别是对数据核对工作,公司每天公布各个供电公司预付费电表数据核对进展情况,及时予以督促,保证了4.7万块预付费电表的数据应用,在37个小区实现了一体化联动收费。同时开发完成了收费系统和预付费电能表的接口程序以及银行自助终端和网上收费的模式,为管理局一体化收费工作提供了前提和保障,同时也为油城居民自主选择交费方式提供了方便。

目前经过正式应用,居民已经可以持一卡通联名卡在工行和建行的自助终端上刷卡购电,既方便了居民,也加强了对人、财、物的有序及有效监控管理,是电力专业化管理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良好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营销查看更多>数字化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