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福建、湖南实现风电电量全额上网

2012-06-27 09:06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风力发电可再生能源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实现风电电量全额上网

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来,福建省风力发电量实现了全额上网。

据悉,截至5月底,福建全省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装机1232.4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容量的32.2%。优化电网调度,让可再生能源多上网,成为福建省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

在确保水电满发、多发的同时,福建省电力公司还积极配合省内风电场的建设,优先利用清洁能源发电,确保了全省风电场发电量全额上网。今年1-5月,福建电网风电场共完成发电量11.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9%。

与此同时,福建省电力公司统筹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配套电网设施建设,满足可再生能源发电送出需要,全额收购该公司电网覆盖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项目的上网电量。

在满足省内用电的情况下,福建积极开展与外省进行电量置换。1-5月,福建向外省送出电量15.07亿千瓦时。

湖南可再生能源电量全额上网

为实现减节减排目标,近年来,湖南电力公司与58家可再生能源电厂共同编制发电计划,签订购售电合同,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上网,其中湖南电网可再生能源电厂装机占总装机比例46%,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总量占湖南省全年用电量的30%以上。

据悉,仅2011年,湖南省电力公司向水电、风电、生物质电等再生能源电厂购可再生能源电量达到了201.76亿千瓦时;其中,水电195.03亿千瓦时,风电0.48亿千瓦时,生物质能发电6.25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