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重庆电科院给力县电力通信网试点工程

2012-07-05 10:48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重庆电科院电力通信配网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至30日,重庆电科院电网通讯技术专家受邀,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2012年度《县域电力通信网试点工程建设规划》评审会,对国网系统范围内32个地县公司的电力通信工程建设规划展开评审,国网公司将从评审结果中选出今年的首批试点公司。

今年,国网农电部组织了县域电力通信网专项建设工程,在国网范围内选择50个典型县域公司,对县域电力通信网建设规划和工程项目开展研究试点,希望探索一条县域电力通信网的建设道路。该项目是国网农电部和信息通信部合作的电力通信专项项目,该项目中除原有的骨干传输网部分工作外,特别强调了配网段通信接入网的建设和规划,希望从通信平台化的角度,探索将配网通信网纳入统一规划和建设的模式,为配用电业务解决通道的建设和运维难题。

重庆电科院借助前期配用电通信技术研究基础,为项目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2011年承担的《面向农村电网通信技术研究和应用》项目研究成果也做为该项目的建设指南、评审指南等技术文稿的参考内容。此次评审从六月初开始,分三期开展评审工作,重庆电科院评审专家对第二、第三期的县公司通信规划进行评审。据悉,国网公司将从评审结果中选出今年的首批试点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电科院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配网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