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配电自动化工作交流活动

2024-01-30 15:44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王智爽 丁一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配电自动化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2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配电自动化工作交流活动。

据悉,国网公司2024年两会上提出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配电自动化是实现配电网数智化的关键,其实用化水平直接影响配电网的经济运行、故障处理和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

活动上,公司设备部配电处、城西公司、武清公司、静海公司、电科院和国电南瑞相关人员围绕配电自动化IV区主站、配网通信、配电终端、一二次融合设备、配电自动化标准化配置、配网断路器保护配置与监控、融合终端管理应用等七个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分析当前现状和存在问题。针对存在问题,电科院提出了优化配电终端硬加密流程、开展一二次融合设备抽检、明确配电终端运维调试软件通用性要求、验证融合终端APP功能等解决思路,得到了各单位一致认可。

下一步,电科院将加强同兄弟单位的技术交流,深入现场调研、提升专业技能,加强实验室利用效率和开放频次,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协助公司和供电单位解决配电自动化具体问题,服务公司配电网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


作者: 王智爽 丁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