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国内单台功率最大海上风力发电机研制成功

2012-07-09 10:17来源:无锡日报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机组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从国电联合动力技术宜兴公司获悉,国内单台功率最大的6兆瓦海上风电双馈风力发电机近日成功下线。产品由该企业自主研发,标志着其风电技术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批量生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400台,产值近5亿元。

据了解,目前国内风电行业的主流机型为1.5兆瓦风机。随着风电产业的发展,特别是海上风电技术的推进,风电机组的大型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开发3-5兆瓦陆上风电机组与6-10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位于宜兴经济开发区的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国电集团总投资10亿元打造的风力发电机研发制造基地。企业自主研发的6兆瓦海上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具有单机功率大、风能利用效率高、环境适应性强等优点,价格比同类进口产品降低一半以上。(闵德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