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洛河发电厂环保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2-07-12 10:14来源: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关键词: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燃煤机组烟气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5号机组烟气脱硝系统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开始投入运行。至此,该厂三期5、6号两台63万千瓦燃煤机组全部实现了烟气脱硝,标志着该厂环保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作为安徽省政府与淮南市政府签订的重点减排项目,该厂三期两台机组烟气脱硝工程由集团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淮南市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采取技术成熟的选择性还原脱硝工艺,实现烟气中氮氧化物的有效转化,投运后每年可减少约6300吨的氮氧化物排放量。2011年6月,6号机组脱硝工程率先开工建设,经过5个半月的紧张施工,于当年11月与大修后的6号机组同步投入运行。

历时1年的工程建设中,该厂与施工方、监理方密切配合,克服施工现场交叉作业多等困难,牢牢把握进度、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确保脱硝工程与机组大修工作同步推进,实现了脱硝系统随修后机组同步投运的目标。与此同时,结合三期机组运行工况,专门编制了脱硝运行规程,绘制了脱硝系统图,并组织相关部室以及运行维护人员进行脱硝技术专题培训,提高运营维护水平,满足设备投运后的技术管理要求。

近年来,该厂在生产经营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矢志不渝地推进“两型”企业建设,以节约发展、清洁发展的良好业绩,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彰显大唐洛电“节能减排”品牌。2008年10月,该厂6台机组全部实现脱硫,脱硫装置投运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平均、综合脱硫效率大于90%,二氧化硫排放符合国家和地方环保的排放标准。同时,该厂还连续开展了汽轮机提缸提效、二期循泵电机双速改造、电除尘改电袋、空气预热器改造等20余项科技攻关和技术改造工作,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成效显著。2009、2010年,该厂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年度减排目标超额完成奖”,成为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的省内电力企业;2009、2010、2011年,该厂连续3年荣获“集团公司年度‘两型’企业”称号。

目前,该厂正不断巩固深化环保工作成果,计划将于年内开展一、二期4台3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脱硝前期可行性研究等准备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