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我国全面掌握三代核电AP1000常规岛技术

2012-07-12 15:02来源:中核网关键词:国核电力院海阳核电AP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下面简称“国核电力院”)已基本完成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常规岛施工图设计,成为我国首家具备AP1000三代核电“前期选址、可行性研究、总体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全过程勘察设计能力的常规岛设计院,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三代核电AP1000常规岛技术。

国核电力院作为我国三代核电AP1000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自主化的核心参与单位,独立承担了全球首批AP1000三代核电站、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山东海阳核电一期工程的常规岛及BOP的设计服务,在设计中实现了多个零的突破,对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常规岛作为核电厂的三大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核电装置中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和它们所在厂房的总称,主要功能是把核蒸汽供应系统提供的热能在汽轮机中转变成机械能,再带动发电机转动而转变成电能。

据了解,国核电力院历经5年时间,共引进外方技术导则109份,完成97份的中文翻译及消化、吸收工作,形成系统示范成品近百份;消化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如汽机房超长、第一跨防甩击、管道FAC、大型混床等;通过主持全国首批AP1000技术标准《文件编码系统》、《三维数据库规范》和《核电厂造价信息库》的编制与开发,进一步巩固了在AP1000常规岛设计的技术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核电力院查看更多>海阳核电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