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全力以赴开展防汛保供电工作

2012-07-17 22:20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姚茂超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电网安全防汛抗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玉屏县境内普降暴雨,玉屏供电局认真分析当前汛情灾情形势,及时发布紧急命令,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17日,暴雨仍在下个不停,玉屏供电局及时启动防汛抗洪应急响应,全局各生产单位员工对辖区配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严防洪水上涨冲毁电网设备。该局主要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冒雨前往各水电站、供电所查看水情并指导防汛保供电工作。与此同时,局农电、客服、变电、调度、生技、物资等部门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同时该局还密切与气象部门、当地防汛指挥部联系,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值班人员、车辆、配品配件,保证在电网发生异常或故障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及时处理,切实担负起防汛抢险重任。

该局针对当前汛情,对各生产单位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供电所落实抢险队伍,要做好防洪防汛应急措施,并成立抗洪抢险突击小分队,做好事故预想、预案,制定防洪紧急情况下电网运行方式及临时供电方案和应急措施,确保对重要防汛机构和汛情地区安全可靠供电;二是不能发生人身事故,变电站、供电所、水电站首先要确保人生安全,降雨过程中严禁外出抢修,确需抢修的需经领导批准,抢修过程中要确保安全。三是各部门、生产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全局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严峻形势,将防汛抗洪保供电作为当前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举全局之力确保防汛抗洪保供电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该局抗洪抢险物资已准备充足,抗洪抢险小组24小时原地待命,随时准备赶赴抗洪抢险现场。目前,仅大龙供电所辖区10KV开田线路发生跳闸,已处理完毕恢复送电。玉屏供电局电网运行情况总体正常。

作者: 姚茂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防汛抗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