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电站32台巨型机组刷新满负荷连续平稳运行记录

2012-07-20 09:1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三峡电站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19日在三峡坝区采访时了解到,截至19日,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连续7天实现满负荷发电,累计发电量超35亿千瓦时,正不断刷新电站满负荷连续平稳运行记录。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在致三峡发电部门的贺信中表示,三峡电站32台巨型机组成功实现长时间满负荷连续平稳运行,是三峡工程建设运行史上的又一项新成果。这不仅是对三峡电站所有机电设备的一次高强度检验,同时也是对大型机电设备安装水平和巨型电站的运行、检修、调度及管理水平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标志着三峡电站发电能力和运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峡工程大型机组国产化战略取得重大成就。

记者了解到,三峡电站发电情况与长江上游来水量和上下游水位落差有关。水情显示,19日长江上游来水为3.8万立方米/秒,三峡坝上水位超过156米,上下游水位落差达到86米,满足了三峡电站机组满负荷发电的条件。经过7天连续满负荷发电考验,目前机组设备工况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电站查看更多>世界最大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