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电力自动化行业进入国产化时代

2012-07-23 11:30来源:前瞻网关键词:电力自动化电力建设国产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中国电力自动化市场取得飞速发展,中国科研院所自主研发的电力自动化技术相继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自动化设备也随之开发成功,国内的电力自动化企业得到较快发展,产品品种逐渐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生产规模逐步扩张,电力自动化行业进入国产化时代。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电力自动化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电力自动化行业资产规模逐年扩大,规模以上企业达到400家左右。2011年电力自动化行业产值达421.4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08.2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7.92亿元。

近年来,我国电力投资规模均在7000亿以上,预计“十二五”期间,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提速,电力投资总额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内的智能电网以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和互动化为特征,将于2011-2020年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届时将极大地促进电力系统二次设备的发展。

前瞻产业研究院电力自动化行业研究小组分析预计,电力投资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将稳步增长,作为电力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电力自动化行业,必将受益于电力建设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国产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