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阳供电局:电力做支撑 农家乐生意火

2012-07-26 12:28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用电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丽的田园风光,可口的农家菜肴,鲜明的乡土气息。近年来,贵阳市乡村旅游得到了长足发展。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贵阳市的“农家乐”也越来越具规模和代表性。

“农家乐”日益发展的背后,是贵阳供电局全面加快农网改造,所带来的优越、舒适、便利的用电环境。

开阳县龙广村:辐射带动 电力做支撑

开阳县南江乡龙广村位于南江乡北面,与南江大峡谷和青龙河十里画廊毗邻,贵开高等级公路横贯全村,交通十分便利。依托南江大峡谷景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和青龙河十里画廊的旅游资源优势,龙广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现已发展32家。其中,陈芝培是成功者之一。他经营的醉贤居农家乐,旺季时一天可以接待500人就餐,每月的电费支出达3000元。

为确保旅游业用电的快速增长,开阳供电局哨上供电所把农家乐的用电增容作为专项工作来开展。他们组织专人对农家乐用电进行调查,只要用电方面存在配变或者线路输出功率低、电压质量不稳定等问题,他们就会及时整改、增容、换线。对于发展得快的农家乐,就提前做好规划,保证每一户不因用电的问题而发展受阻。

2010年,陈芝培和其他5户农家乐合用一台50千伏安的变压器。当年9月,用电负荷已经达到80%。供电所就请陈芝培带头做好宣传,让大家放心用电。同时,供电所提前将变压器更换成100千伏安。2011年,他们的用电量又增长了很多。“这一年,也成了我们生意最好的一年,盈利大幅增加的同时,没有因为供电问题而耽误过生意。”陈芝培说。

乌当区三江泡塘:农网改造 安全用电有保障

贵阳市乌当区三江农场三江泡塘,借助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的自然条件带动了乡村农家乐的发展,为贵阳市民提供了一个集游泳、烧烤、消暑等多种休闲的好去处。

之前,三江泡塘由三江农场专用变压器供电,2009年移交供电所管理。近年来,随着农家乐生意的日益火爆,用电负荷也在快速增长,原有的电力线路、电能表已不能满足负荷的增长需要。并且,很多客户下户线和表后线老化、零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贵阳供电局乌当分局东风供电所在开展“低压进户线专项安全检查”工作中了解到此情况后,经实地查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利用4天的紧张施工,新增了电杆5基,架设0.4千伏线路300米,改造一户一表28户,全面解决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农家乐的正常用电。

息烽县红岩村:优质服务 农民增收快

在息烽县小寨坝镇红岩村,该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栽种有葡萄。由于所选用的葡萄种植产品好,加之每年“红岩葡萄节”的成功举办,让息烽红岩葡萄几年功夫畅销贵州全省。依托葡萄和红岩村美丽的乡村环境和新鲜的空气,红岩村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几年来,为了做好供电服务,每年举办葡萄节期间,贵阳供电局息烽分局小寨坝供电所都要安排人员对电力线路里里外外检查个遍,生怕有一点闪失和大意。葡萄节举办的当天,小寨坝供电所所长胡玲波更是早早起床,亲自带上几名工作人员到现场坚守保电。“客人多了,农民的荷包自然‘鼓’起来了,没有供电部门周到的服务,就不会有咱们红岩人的今天。”在红岩村,一户开“农家乐”的农民说道。

借助稳定的电力供应,息烽县农民收入也在快速增长。其中,2011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6434元,比上年增长26.6%。息烽县连续5年增速在贵阳市十区、县(市)中排名第一,五年年均增长19.9%。“息烽电力的供应稳定,是息烽农民收入增长的保障和基础”。息烽县农办负责人说道。(王明科)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