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透过万菱汇广场大火 看阻燃电缆重要性

2012-07-27 09:43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关键词:广州万菱汇广场防火阻燃线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州万菱汇广场大火 看综合布线防火阻燃重要性

昨天台风台风“韦森特”给广州带着暴雨天气,但暴雨没能阻止广州万菱汇广场大火烧掉了ZARA。据广州市消防局副局长李梅玲介绍,广州万菱汇广场大火的原因是负一楼的弱电井发生起火。

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向前发展,高层商业建筑、高层住宅如春笋般,线缆的使用量大,楼宇大量线缆密集敷设,也成为越来越突出的现象,据悉近年来我国各类电气引起的火灾中,有60%以上是由电气线路(电线电缆)引起的火灾。

火灾发生,网上不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突飞猛进,综合布线建筑内的信息传输的基础,布线线缆选择多样。作为信息传输通道的线缆,主要敷设在商业区、居住区和工业区等室内场所,室内一旦着火,火焰会随着线缆线路迅速蔓延和扩大,不仅使信息传送出现障碍,并严重的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建筑物内一旦发生火灾这些线缆释放出的热量和毒气将成为重大的安全隐患,人们对布线线缆的阻燃与防火,越来越成为行业内的重要话题。

据媒体报道,住在万菱汇东侧的君临公寓的住户反映,火灾发生时“空调停了,电灯也不亮,网上不了,电话也打不出去。”大火已经把线缆烧坏。那么,如何在建筑中正确合理使用线缆?虽然已经有很多文章对线缆防火阻燃进行过论述,但希望借此次火灾,看综合布线防火阻燃的重要性。

行业人士认为,在数据中心、金融中心、交通枢纽、会展中心、医院、学校、博物馆等人员密集及重要资料储存的场所,都应该广泛使用CMP高阻燃等级的线缆。如果此次发生火灾的弱电井安装的线缆具有防火阻燃线缆,相信火灾不会来得如此迅猛。

滚滚浓烟,阻碍逃生

防火阻燃线缆能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阻止火势蔓延,在最大限度内保证设备内信息的安全性以及保护设备的接插件不受到腐蚀性气体的腐蚀。防火阻燃线缆具有火焰传播性低、耐火、防烟、抗腐蚀等特点,可防止火焰随着线缆快速蔓延到其他建筑物,避免进一步的设备和财产损失,同时给人们有更多的时间逃生。

万菱汇:弱电管井被烧焦的线缆

线缆燃烧发出的有毒气体,也是应该受到重视的地方,线缆燃烧产生的滚滚浓烟遮会挡住逃生的视线,同时吸入大量烟和有毒气体会令人窒息死亡。媒体报道,一名中年女子由于吸入浓烟过量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欧洲传统以来深信:祸灾的严重性取决于人们脱离火情现场的成功率。烟气的刺激性和毒性是制约脱离火情现场的主要因素。

综合布线防火阻燃的重要性

报道称,烟雾顺着管道井,通过管道井防火门缝渗透至B栋商业公寓5—23层各楼层。由此可见建筑物本体与建筑物内各类设施线缆防火设计是何等重要,综合布线作为弱电的基础,在建筑上应用广泛,对于建筑物来说有一种贯串性,即电线电缆往往会穿越数个防火分区或整个楼层。所以,线缆一旦引燃就会顺着井道或线槽蔓延,火灾很容易波及整个建筑物。线缆的阻燃性能对建筑防火安全有重要作用。

目前市场上防火阻燃线缆已经得到消费者的重视,防火阻燃划分等级也非常明确。虽然防火阻燃线缆的等级越高越好,但是很多现实的问题还是制约着我们对高等级阻燃线缆的使用,高等级的CMP线缆在综合布线项目上应用并不是很高,主要原因是高昂的价格。

尽管如此,在综合布线中,尤其是数据中心的综合布线中,在使用某种类型的通信线缆之前,设计者、施工方都不要忘了弄清楚线缆本身的防火阻燃特性与实际的需求是否相符,尤其用户要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防火阻燃产品。综合布线线缆不应成为助燃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州万菱汇广场查看更多>防火阻燃线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