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天瑞星王宏:光热发电转换效率是发电效率的核心

2012-08-01 10: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集热管光热电站天瑞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企业服务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的2012年首届太阳能发电论坛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宁夏银川举行。其中,规划部门负责人,电力投资企业负责人、新能源发电公司负责人、技术人员、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天瑞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王宏应邀参加了交流会并发表了主题为《集热管对槽式光热电站的影响要素》的演讲,首先王总对国内的光热产业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其次详细阐述了高温集热管在光热电站中的效率及投资回报的影响因素等等。王总介绍了在光热电站中光热的转换效率是发电效率的核心,集热管的寿命是电站运行寿命的重点。而集热管的成本更准确的概念是采购成本+更换成本。

所以,光热(CSP)电站中高品质核心部件的效率、成本及寿命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电站的效能和收益。

天瑞星公司王宏的演讲引起了热烈反响

最后,在行业问题交流总结中,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平对光热和光伏的产业现状进行了对比分析,他认为光热是最值得期待的可再生能源,CSP产业化已经启动,市场空间即将打开。光热发电技术进步的核心是提高能量转换效率,同时降低发电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集热管查看更多>光热电站查看更多>天瑞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