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江苏分创建电煤研判制度力促降本增效

2012-08-02 11:45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关键词:大唐电力电煤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以来,面对持续波动变化的电煤市场,大唐江苏分公司把握机遇,创造性地建立了体系规范的电煤市场研判制度,与系统基层企业一同研究市场,集体“炒股”,加强电煤采购环节的指标计划性、合同审批功能和对标管理能力,取得明显成效。在7月份此项工作启动首月,该公司入厂含税标煤单价环比下降34元/吨,掘得了此项工作开展以来降本增效“第1桶金”。其中,该公司基层企业南京发电厂在江苏省众多电厂库存超过高警戒线的情况下,始终维持了合理库存;江苏徐塘发电公司趁势停发市场煤,依价排序引进重点合同煤,成功降低煤价、调整来煤结构。

“先开会再定计”,加强指标计划性。该公司充分调研、集中商议、计划量化,确保采购工作指导意见取得实际效果。一是该公司和基层企业两级充分调研、分析煤炭价格、运力信息,预判下月燃料需求情况,为商议定计提供依据;二是每月召开电煤市场形势研判会,与基层企业共同探讨研究电煤市场走势,确定下月采购计划、价格体系及库存建议;三是各基层企业根据研判会结果和自身情况研究制订下月采购计划和价格体系并上报上级公司,形成计划制定闭环。

“先审批再操作”,加强合同审批功能。该公司严格控制计划合理性和实施刚性,以审批环节实现管控和问责。各基层企业上报的采购煤种、煤量以及采购渠道、价格体系、库存量、运费等指标需经该公司同意后执行。同时,严格执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电煤合同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合同,尤其是超过采购价格体系的电煤合同,必须先经江苏分公司批准后方可采购。

“先对标再改进”,加强对标管理。通过电煤市场研判动态制定的指标更具兑现时效性和区域对标价值,该公司以本次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强电煤采购指标的精细化对标管理,提升经营水平。一方面,在各基层企业中重点实施对标找差,各基层企业在电煤采购体系的制定和上报过程中,注重同区域、同煤种、同热值的分解对标,将基准指标定在区域平均值,自我加压,争取区域先进。另一方面,以说清楚的方式,具体深入地逐个分析不达标指标,用数据说话,确定并落实整改,形成对标改进闭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电力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