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许继电气研制的2.0MW风电机组变桨距控制系统成功试运行

2012-08-10 08:40关键词:许继电气风电机组变桨距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从许继新能源控制系统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参与的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与并网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中,自主研发制造的2.0MW风电机组变桨距控制系统研发完成,并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能源大型风电并网系统研发(实验)中心——张北试验基地试运行成功。

该系统主要是通过调节风机桨叶角度,实现风机功率调节和安全停机,具有控制精度高、过载能力强、电网适应性好等特点。在为期一个月的试运行期间,经受住了近期华北地区恶劣的大风、雷雨、高温等极端气象考验,稳定可靠,各项技术参数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据悉,该系统是目前国内完全自主研发生产的风电机组变桨距控制系统。

作为风机三大控制系统之一的变桨距控制系统的试运行成功,标志着许继集团率先打破了国外对中国的风电控制技术垄断,也为该系统全面推向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该公司正在全力推进2.0MW风电机组主控系统的系统联合测试,也将在近期上机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气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变桨距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