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中国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调整迫在眉睫

2012-08-14 09:24来源:搜狐网关键词:新能源页岩气煤层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石油依存度已近60%,火力发电主力的煤炭又具有高污染的特点,对于中国来说,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调整既必须又迫切。

从目前发展现状看,新能源对石油、煤炭和常规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替代已卓有成效,但同时也遇到了不少障碍。

相反,无论是美国页岩气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还是今年来页岩油投资的升温,或是中国煤层气的开发前景,都让人对原有的化石类能源进一步开发利用产生了憧憬。

可以期待的是,在新能源的进一步产业化和技术升级的同时,挖掘旧能源中的新生力量,从而打开中国能源替代的新路径,这对于中国的能源结构调整乃至能源安全,都具有现实意义和不可低估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煤层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