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博兴电厂项目突破建设瓶颈

2012-08-14 11:03来源:滨州传媒网关键词:国电集团大唐集团滨州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滨州市政府与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调剂使用关小容量、合作推进大型电源项目建设工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是三方围绕调剂使用滨州企业发电机组关停容量、推动国电博兴和大唐东营两个大型清洁电源项目建设展开深入务实合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还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奎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赵建明;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邓贤东,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任子芳。韩奎祥代表市政府与大唐山东公司、国电山东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国电集团大唐集团早在“十五”期间就按照国家布局和地方规划分别开展了博兴、东营两个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并被列入国家和省“黄蓝”两区开发战略规划确定的重大能源设施建设布局范围,分别被两大集团和省政府作为优先建设的重点工程予以推进。然而,国家自2008年以来对新建火电项目实施发电机组“关小上大”政策,即在建设大容量、高参数、低消耗、少排放机组的同时,相对应关停一定比例的小火电机组。关小容量不足成为了制约国电博兴、大唐东营两个电源项目向前推进的瓶颈。

我市着眼大局、尽职尽责,主动开展了协调工作,创造性地提出用滨州关小容量统筹解决博兴、东营两大项目关小容量不足问题的建议,得到了两大公司积极响应和配合。三方按照公正协调、互利合作、务实运作的原则展开了十几次沟通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形成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调剂使用大唐山东公司在滨州的关小容量指标,使国电博兴、大唐东营两个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电源项目突破关小容量指标的瓶颈,满足上报国家核准的要求。国电公司将以今年底前取得国家能源局“路条”、“十二五”期间开工建设为目标,全力推进博兴电源项目建设。

张光峰在致辞中说,这次协议的签署不仅为“黄蓝”两区建设提供充足的能源驱动,而且对于推进节能减排、产业升级,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大集团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细化方案,制定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希望有关县区和部门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努力为两个项目顺利推进创造环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大集团在滨州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政企”友好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滨州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