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紧抓时机全力增发电量

2012-08-15 13:1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洛河发电厂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目标一致,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增发电量。7月份,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4.52亿千瓦时,同比多发2.97亿千瓦时。

为确保机组稳发多供,该厂加强运行管理,加大考核力度,调动运行人员精心监盘、精心调整的积极性,不断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同时,做好高温天气以及高负荷状况下的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满足电网高峰用电需求;开展运行人员仿真技能大练兵和反事故演习,增强运行人员对异常情况的分析能力和对事故的判断、处理能力,杜绝因各种意外造成的电量损失。

为提高设备健康可靠性,该厂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加大对重要设备和高温、高压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增强夜间及双休日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以“降‘非停’综合治理”及“设备降缺陷”行动为抓手,认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并对重要设备进行劣化趋势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对策、认真整改,避免因设备问题影响电量欠发。

连续数日的高温大负荷,加大了该厂电煤供应压力。为确保6台机组电煤供应,该厂积极外拓煤源,从省外采购电煤入厂。针对运煤火车属于高边车类型,存在接卸程序复杂、工作环境温度高、人员作业强度大等困难,该厂燃料管理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不断优化接卸流程,提高电煤到厂后采、卸、转、存效率。此外,该厂还成立了由相关单位员工及驻厂武警战士组成的抢卸电煤后备梯队,在卸煤任务加重时,由2个后备梯队轮番上阵,加快火车来煤接卸速度,保证车辆及时取重排空,为增发电量工作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该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两落实”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和反违章活动,规范作业人员行为,有效防控安全风险;针对大风、暴雨等异常天气,及时启动“防风、防汛、防强对流天气”应急预案,确保机组安全度汛。此外,还通过发放防暑降温药品、为一线员工“送清凉”、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等多种举措,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为增发电量夯实安全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洛河发电厂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