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盐电网新能源建议获客户好评

2012-08-21 09:36来源:浙江省海盐县供电局作者:潘新兴关键词:海盐县供电局环评监测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是浙江艾能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华。在这里,要好好谢谢供电部门帮助我公司迎战用电高峰开出的这贴好药方。

我公司曾是一家以服装外贸为主营业务的加工型企业。以前,每当用电高峰,拉线,生产任务完不成时有发生。每月仅此一项支出就要多花上万元,我们企业很难再维持基本生计。在海盐我看到不少企业吃够了高能耗行业产品的苦头。”因此这次下决心要做新能源产品。

今年,海盐全县电力供需总体趋紧,将面临电力电量双缺的硬缺电局面和“十二五”节能降耗的艰巨任务。根据县供电局相关预测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海盐供电区域最高负荷将达到46万千瓦左右,今年最大缺口可能达到20万千瓦,为海盐供区有史以来最大缺口公计划近年来,现在好了我采用供电局的新能源建议,可放心用电了。

这个建议是转型生产太阳能光伏产品。这个产品,国家政策扶持好,产品对路,有市场;更重的是用电要有保障,24小时可用电。这次转型,起先我看了十几个项目,都是高能耗的,受用电调控,生产保障不了。正当我犯难时,供电部门向我推荐了太阳能风光互补的新能源产品。这个项目虽有风险,但我比较看好。前年一开年,电力部门智能电网搞的真“火”。我参观了通元太阳能风光互补后,下决心转型生产太阳能产口试试!所以下决心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太阳能光伏产品生产线。

经过一年多的拼搏,我公司的太阳能光伏晶硅电池片线刚一投产。已经在国际市场赢得商机,企业和欧盟签订了20多亿元的合同订单,在这里真要好好谢谢供电部门。今年海盐县最大用电缺口可能达到20万千瓦,但我公司电照用。你们看看这20多亿订单,没有供电保障,怎敢去签!

由于供电得到保障,这个产品线上去后,我公司生产太阳能光伏晶硅电池片,很快打开了局面。根据预计,产品投放欧盟市场后,年产值将达20亿元,以毛利润15%计算,每年利利可望达3亿元人民币。

有用电的保障,我们的企业已成为浙江省“‘十二五’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扶持的外贸企业,在未来五年,年产200MW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年销售总额为26亿,计划3年内上市。本项目已通过环评测试,项目涉及的环境治理工程,均与生产装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建成投产。企业的新能源项目还将不断延伸发展。

作者: 潘新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环评监测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