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欧盟就对接碳排放交易体系达成协议

2012-08-29 10:1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澳大利亚碳排放欧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和能源效率部长格雷格·康贝特28日表示,澳大利亚已与欧盟达成协议,同意对接双方的碳排放交易体系。

按照该协议,双方的碳排放交易体系将于2015年7月1日开始对接,澳大利亚的碳排放价格将与欧盟一致;2018年7月1日前彻底完成对接,即双方互认碳排放份额。

康贝特在记者会上说,澳大利亚企业将因此得以进入世界最大的碳排放交易市场。他指出,欧盟的碳排放期货市场能给这些企业更大的信心,同时也将在预测碳排放交易价格方面得到更多专业意见。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今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碳税政策,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500家企业在2012年至2013年为每吨二氧化碳排放支付23澳元(约合23.9美元),这一费用将在今后两年逐步上涨。

为了实现与欧盟交易体系的对接,康贝特宣布对澳大利亚现有碳排放交易体系作出两项调整。一是取消每吨15澳元(约合15.6美元)的最低限价。二是对使用《京都议定书》框架内的排放份额进行限制。

“从今天开始,澳大利亚相关企业可以购买欧盟份额,以完成其今后在澳大利亚的减排义务,”康贝特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澳大利亚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欧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