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管理正文

江苏公司部署脱硝技改工作确保节能减排

2012-09-03 10:45来源:中国国电集团江苏公司关键词:国电集团除尘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国电集团江苏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逐一落实所属企业今年四季度及2013年生产检修技改工作,贯彻国家有关节能环保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高标准满足火电企业各项排放标准。

江苏公司组建三年多来,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对所属企业发电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适时进行技术改造。有50多年厂龄的谏壁发电厂,在今年上半年3台330MW机组和1台1000MW机组大、中、小修过程中,进行了低氮燃烧器等16项重点项目改造,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可持续运行。据统计,该厂10号、12号330MW机组大修改造后供电煤耗下降9-10克/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32000多吨。泰州公司对2号机组1号轴瓦改造后,年节约标煤3000多吨,大大提高了机组的经济性。

今年下半年江苏公司检修技改任务相当繁重,尤其是脱硝除尘、风机改造、预热器改造等工程投入大、工期紧,面临准备时间短、工艺复杂等困难。江苏公司及时召集所属企业第一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和2013年生产检修技改工作,要求大家算好经济账:一是要利用机组脱销改造的时机做好节能改造工作,改造的费用和效果在同类机组中要具有可比性和先进性;对服役年限较长的机组,要将原有效率的衰减、燃料成本的增加与改造后节能所增加的效益作比较,以研判延长大修周期是否合适。二是要结合标煤单价的波动周期,灵活制定检修计划,选择最佳检修时机。三是要尽最大努力,在有限的工期内完成所有环保改造任务,确保改造后满足国家和地方的排放标准。四是对改造项目,不允许犯工艺选择和计算上的错误。五是要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缩短工期,做好施工组织和管理,尽量减少施工单位。六是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工程监理的作用,做好技术改造的管理提升工作。江苏公司强调,针对近期机组检修任务重、项目多的情况,对重、特大项目进展情况执行周报制度,确保管理提升工作落实到位。(莫建益 夏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