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电双辽发电锅炉燃烧系统改造节油70%

2012-09-11 17:2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耿书慧关键词:除尘脱硫国电双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双辽公司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利用国内先进的微油点火技术,对其二号机组锅炉燃烧系统进行微油点火改造。9月,经过对二号机组三次启停炉耗油数据的分析表明,二号机组锅炉燃烧系统进行微油点火改造后,可节省燃油约70%,大幅度降低了机组启动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公司再接再厉,四号机组的改造工作将于9月末B级检修中实施,其他机组的改造工作也计划逐步实施。改造后,不仅大量节约燃油,而且对机组启动初期电除尘脱硫系统的投入也具有积极作用,促进了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

该公司2号炉为HG-1021/18.2-HM5型煤粉炉,在六角呈对角布置六组固定式直流燃烧器,每组燃烧器共有一次风喷嘴3个,2层油点火燃烧器将3个一次风喷嘴隔开,制粉系统采用正压直吹式系统。本次微油点火改造,将2号炉3、6号角燃烧器每个一次风喷嘴内部分为上下两个小喷嘴,每个喷嘴内安装一支空气雾化小油枪,3、6号角共安装12支空气雾化小油枪,可充分保证锅炉启停及低负荷稳燃的需要。同时对3、6号高温炉烟管道内各安装3只空气雾化小油枪,对启炉初期的炉膛烟气进行预热,达到提前投粉省油的目的。

通过微油点火系统的改造,完全不使用原锅炉点火用油枪进行助燃,点炉时只需投入3、6号角和3、6号高温炉烟加热微油油枪,就可以完全满足锅炉冷态启动的运行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