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陕西省8月电煤供需情况

2012-09-17 11:37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关键词:陕西发电企业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内电煤供需情况

1—8月份,陕西电网15家统调电厂累计进煤2796.20万吨(日均进煤11.46万吨),同比增长11.57%。其中:铁路运输1191.16万吨,同比下降1.29%;汽车运输1606.61万吨,同比增长23.63%。累计耗煤2675.17万吨(日均耗煤10.96万吨),同比增长6.27%。

8月份,陕西电网15家统调电厂累计进煤274.14万吨,同比下降6.25%,环比增长19.44%。其中:铁路运输51.42万吨,同比下降62.78%,环比下降48.51%;汽车运输222.71万吨,同比增长44.38%,环比增长71.80%,耗煤273.09万吨,同比下降3.49%,环比增长11.51%。止8月底,省内电煤库存247.07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13.46万吨,增长84.92%,可满足省内发电企业正常发电耗用22天,满发耗用16天。

今年省内电煤供应情况较前几年大有好转,由年初的电煤供应紧张转变为目前的供大于需。4月下旬我委即发现电煤供应宽松的苗头,6月份供大于求的格局进一步显现,进入7月份后情况加剧,由于省煤炭运销(集团)公司与发电企业所签合同供煤价格已高于地方煤价格,导致发电企业由以往采购国有重点煤矿电煤为主,转向自主采购地方煤炭为主。1—6月份,省煤炭运销(集团)占省内电煤市场份额49.21%,7月份占36.48%,8月份占23.97%。按照省政府“抓促销、稳增长”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国有重点煤矿省内电煤供应工作,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大局,我委要求省内发电企业按照“着眼长远、互惠互利、共促发展”的原则,积极依照电煤供应合同约定接卸国有重点煤矿所供电煤,并按照市场变化,在省内电煤价格要低于供应外省电煤价格的原则下,双方协商在特殊时期供煤价格。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工业促销保产稳市场工作的意见》(陕政办〔2012〕92号)要求,按照职责,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和煤电运综合协调机制的作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以“稳定煤炭销售和生产,扩大电力供应和消费”为重点,努力化解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