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大唐华银三联热电2×350MW“上大压小”扩建项目签约

2012-09-18 09:15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华银上大压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全市“三重”项目之一,大唐华银东莞三联热2×350MW“上大压小”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日前已签约落地,力争今年12月份动工。昨日记者从中堂镇经济贸易办公室获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关停114台燃煤小锅炉,并向经济半径8Km范围内112家企业供热,预计年产值为26.95亿元,年税收2.65亿元。

三企业联手投资3.6亿元

大唐华银东莞三联热电2×350MW“上大压小”项目,由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东糖集团有限公司和东莞电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设,拟在东莞市中堂镇三联热电有限公司原有基础上扩建2台350MW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项目总投资达32亿元。

昨日,中堂镇经济贸易办公室主任袁庆超介绍,该项目用地面积为194.7亩,首期投资3.6亿元。其中,建设内容有汽机房、锅炉房、烟囱、冷却塔、循环水泵房、电除尘器、工业废水站、转运站、汽轮发电机组、锅炉机组、主电压器等。项目建成后,年供电量约42亿千瓦时,可实现就近就地消纳,年供热量约1126万GJ。

按照规划,大唐华银项目年消耗标煤约153万吨,而拟替代关停的小火电、小锅炉目前年消耗标煤约189万吨,通过“上大压小”,项目上马后年节约标煤约36万吨。

建成后可关停114台燃煤小锅炉

项目投运后,以220KV接入距厂址约3km的东莞进埔变电站,电力就地消纳,每年可向东莞地区提供电量36亿千瓦时,可有效减轻东莞建设输电走廊的压力,提高电网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介绍,大唐华银项目供热价格低于片区内各燃煤小锅炉目前综合供热成本,与天然气供热项目比有较大的价格优势,是一种能为片区内用热企业普遍接受的供热方式。

项目投产后,近期将向26家企业供热,有利于关停28台(总蒸吨数为566.2t/h)燃煤小锅炉;远期将新增向经济半径8Km范围内71家企业供热,有利于关停86台(总蒸吨数为505t/h)燃煤小锅炉,以市场经济手段最终实现区域内全部集中供热。而8Km的范围基本覆盖中堂、麻涌、望牛墩三镇,在此范围内不再新建供热小锅炉。

目前,大唐华银已与供热范围内的26家企业签订供热意向协议。(记者 潘少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华银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