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电监会:加强电力安全 让大停电事故不再上演

2012-09-20 11:09来源:电监会关键词:古巴大停电电力企业电监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印度大停电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的教训,梳理分析影响我国电网安全的重大风险和隐患,提出防范我国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意见和建议,电监会于2012年9月13日在北京召开加强电网安全工作座谈会。电监会安全监管局韩水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近期发生的印度、古巴大停电事故原因和教训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电监会组织编制的电网安全专项调研报告和近期拟出台的《关于加强电网安全工作 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电网安全专项调研报告和指导意见在全面梳理分析影响我国电网安全的重大风险和隐患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有关指导意见和建议,对于加强我国电网安全工作,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会议讨论意见,电监会将对电网安全专项调研报告和指导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出台。同时将积极督促电力企业切实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电网运行管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电监会有关派出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等电力企业的代表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古巴大停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监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