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徐塘发电公司4、5号汽轮机通流改造获国家财政奖励资金

2012-09-21 10:47来源:江苏徐塘发电公司 尹加利 卢凯关键词:大唐火电企业汽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江苏徐塘发电公司4、5号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获得980万元的国家2012年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

火电企业发展受到市场煤与计划电双重制约的影响下,该公司不等不靠,积极和同处东陇海沿线火电企业一道,积极和政府部门沟通交流,述说企业困境,争取江苏省经信委的支持。同时,按照江苏省经信委和财政厅苏经信节能30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申报节能技改项目财政奖励工作。

为将申报工作落实到位,早日争取国家财政补贴,该公司专门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申报领导小组,加强税收、货币、电价等政策研究,在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的同时,主动争取政策性收益,规避政策性损失,积极争取各种财政补贴。在此基础上,组织经营管理部、设备工程部及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吃透文件精神,认真细致落实材料上报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可研报告、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等系列支撑文件,最终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审批。

与此同时,该公司先后多次组织专业机构以及企业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研究磋商,经过经济技术对比和反复论证,出台了《4、5号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最终确定了机理科学、投资小、费用低、效率高的实施方案。9月9日,该公司按照实施方案,开始对4、5号汽轮机通流项目进行改造。改造工作预计11月下旬结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中。

4、5号汽轮机通流项目改造完成后,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4、5号机组运行安全性、经济性和灵活性,使各项经济指标优于机组原设计值,达到或超过国内目前同等容量机组的领先水平,同时每年还可节约标煤3万余吨,减少排污费1470余万元,获得减排收益500余万元,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170余吨,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