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低碳清洁能源装机比例首次突破20%

2012-10-16 10:43来源:中电新闻网讯关键词:火电厂火电企业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能集团公司召开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

10月1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公司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四季度有关工作。

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公司在京领导张廷克、黄龙、郭珺明、马晶、胡建民、寇伟、吴大卫、胡式海,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郭珺明主持。预算部汇报了公司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规划部、运营部、财务部、安生部、基建部、煤炭事业部和研究院作了专题发言。

曹培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前三季度取得的各项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公司系统全体员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深入开展扭亏增盈工作,扎实推进创一流和管理提升活动,生产、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前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总体呈现出“四升四降”的特点,即产能规模上升、低碳清洁能源比重上升、收入利润上升、价值创造能力提升,燃料成本下降、火电企业亏损面下降、能耗指标下降、资产负债率下降。公司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政治和形象安全;在总装机容量、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发电量、煤炭产量、利用小时、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合并利润、供电煤耗、火电厂用电率等规模类、经营类和能耗类指标上,继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到9月底,公司境内外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到13122万千瓦,同比增长9.4%;低碳清洁能源装机达到2687万千瓦,占总装机的比例首次突破20%;煤炭生产能力达到7817万吨/年,同比增长14.7%。

曹培玺深刻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宏观经济和电力、煤炭、资本市场形势,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年中工作会议、扭亏增盈工作座谈会以及本次会议精神,重点抓安全、抓电量、抓效益、抓协同、抓稳定,再接再厉,奋力拼搏,确保完成年度绩效目标并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一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加强外包工程管理、设备治理和煤矿安全管理,做好“十八大”和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发电、供热工作;二要进一步抓好电力营销工作,千方百计多发电,继续抓好效益调电,做好电价落实和电费回收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深入抓好扭亏增盈工作,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加大燃料管理力度,加强资本运营工作,努力提高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四要进一步抓好发展工作,继续推进低碳清洁能源开发,优化发展火电,加强基建管理;五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协同,继续做好煤电协同工作,做好煤炭的产运销工作,做好金融和科技产业工作;六要进一步抓好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推进优秀节约环保型企业创建工作,做好能耗指标创优活动和环境保护工作;七要进一步做好维护稳定工作。

曹培玺强调,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应对市场的能力、降本增效的能力、廉洁从业的能力以及和谐治企的能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牢记“三色公司”使命,大力弘扬华能善开拓、讲效率、重信誉、勤俭办事的企业作风,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审时度势、科学施策,心无旁骛、扎实干事,严格自律、当好表率,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最大的贡献,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加快创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步伐,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管委会执委会委员,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辛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