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江苏电监办开展十八大保电工作

2012-10-18 09:31来源:江苏电监办关键词:电力安全发电厂十八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江苏电监办召开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和有关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电监会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工作动员会议精神,部署了江苏省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主要工作。

会议总结和通报了今年以来电力安全生产情况,交流介绍了各电力企业十八大保电准备工作,全面部署了江苏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具体工作。

江苏电监办对保证十八大电力安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加强领导,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位。要建立健全十八大保电组织机构,制订和细化本单位的保电方案,狠抓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措施和整改要求的落实。二要齐心协力,确保江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网企业要合理安排运行方式,进一步细化重要用户的供电方案,指导重要用户做好内部用电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发电企业要合理安排机组检修计划,确保系统有充足的备用容量,并按调度机构要求确保机组出力。三要突出重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序开展。要综合运用风险评估、安全性评价、状态监测、安全检查等方法和手段,在企业、部门、班组各层面开展十八大保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认真进行整改。四要精心组织,确保重要电力设施安全。要确保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发电厂控制室、升压站、变电站、换流站周边的安防设施投入使用,加强重要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巡视检查,防止外力破坏和蓄意破坏事件的发生。五要提前部署,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要健全电力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组织体系,制定并实施十八大期间电力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策略和保护措施。防止因网络与信息系统受到外部攻击导致电力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六要高度重视,确保突发事件妥善处置。要建立十八大保电应急指挥机构,加强对突发电力事件的应急指挥,要尽快补充完善十八大保电专项应急预案,要加强十八大期间应急值守,严格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和“零报告”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