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烧不掉”的电缆诞生 多角电线电缆获国家创新基金

2012-10-18 14:38来源:东方今报关键词:电缆行业核电项目多角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火灾是如同一个无情魔鬼,吞噬一切。多少人因为火灾而一夕之间痛失家园,流离失所,多少次因为火灾造成无可挽回的经济财产损失。“火灾隐患不除尽,等于放虎归山林”,防火的重要性妇孺皆知,到底该怎样预防火灾?大多数人或未可知。

2012年8月,嘉兴多角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项目”荣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并获得70万元科技专项基金资助,这也是国内这一领域唯一获国家创新基金立项的项目。而这一重大科研成果的意义在于:用电不安全导致的火灾事故频发的历史将由此结束。

电线问题成火灾“罪魁祸首”

这是一组惊人的数据——从2008年至2011年,全国每年约发生火灾13.6万起,其中因电线短路、超负荷、电器设备故障等电4万起气原因引发的火灾约有,平均每天大约发生110起,所占比例高居火灾原因“榜首”。

业内人士表示,线缆堪称国民经济的“血管”。但令人忧虑的是,电线电缆行业质量“黑幕”重重,成为行业发展一颗随时可以引爆的“地雷”。而电气火灾数年“夺魁”的一大幕后推手就是绝劣质电线电缆。

近年来,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迅速,但因过度粗放式发展,技术创新不足产能严重过剩,质量低劣,行业发展安全受到威胁。我国电缆行业平均投入研发经费不足销售额的1%,国内电缆企业90%以上的产能集中在低端产品。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吴秘书长表示,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制品堪忧。很多造假企业采用低质、低价的材料,比如使用回收废杂铜制成的黑杆铜,在绝缘和护套材料上“做手脚”,致使产品性能不达标,是火灾频发的诱因。

在此背景下,多通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的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为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更是在同行业树立了标杆。

可瓷化耐火电缆吹响安全号角

秦山核电基地、方家山核电、福建福清核电项目专用电缆,全球最长跨海大桥专供电缆,国家星火计划,国家创新基金,多角电线可谓是集众多的荣誉于一身。

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牵于“一线”,多角电线将目光聚焦于此,环保和阻燃是多角电线永恒的主题。此次获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的“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项目”对这一主题继续延伸与深化。

多角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目前已经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通电线独创性采用了绝缘层配方,每一缆芯包括一导体以及包覆该导体的绝缘层,制备了在火灾中可形成结构紧凑、高强度的电缆绝缘护套,同时自主设计制备了可以提高电缆中、低温烧蚀产物强度的添加剂,能保障电缆在中、低温时具有自支撑、不爆裂、防熔滴和防短路的优良性能。

“邻居家电线总是出故障,我家用多角电线十几年了,从来没发生任何问题。”王女士是多角电线的忠实用户,也是产品的受益者。“儿子准备装修新房了,我还是决定选多通。老品牌,信得过!”在导购员的推荐下,王女士此次选择了获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的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多角电线电缆以“制造安全,创造幸福”为宗旨,四十年间,“买多通就是买安全”这个理念在客户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据介绍,嘉兴多角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立于1972年,是浙江省最早从事电线电缆生产的企业,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和销售。除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聚氯乙烯绝缘电线连接用软电线、电器安装导线、屏蔽电线四个类型,上千种规格的电线电缆产品外,嘉兴多角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还根据用户的需求生产特殊规格的产品。

记者了解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是经严谨的审核程序,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在全国200多个项目中,多角电线获此殊荣,既是其企业实力的展露,同时也证明多通可瓷化环保耐火电缆技术研发水平的最好证明。相信在未来,多通将继续发挥优势,研发出更多的高科技产品服务社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行业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多角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