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元器件业企业品牌影响力有待提升 网络营销是出路

2012-10-23 14:23来源:维库电子关键词:元器件行业网络品牌推广网络产品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元器件行业市场的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残酷,利润越来越薄,客户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与此同时,多数企业的商业运作和服务模式也趋于同质化,要想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并获得长久发展,品牌建设是关键出路。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元器件企业开始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毕竟已成为过去式,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并让品牌的辐射面更广,已是产品供应商及分销商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时代发展到今天,网络销售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传统企业开拓网销渠道势在必行,网销渠道的业绩好坏直接关系企业的整体盈利水平,但传统企业开拓网销渠道需要网络品牌知名度,企业如何做好网络品牌推广,树立良好的网络品牌形象呢?

在圈外人看来,传统品牌可以渗透到网络中成为网络品牌,但是实际上,有的品牌在传统市场很知名,是个品牌,但是到网络市场,因为群体的特殊性,知名度不高,则其就不是网络品牌。在不接触网络的中老年群体中,提起麦包包、一号店、拉手网,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但是对于经常上网的年轻群体,对其却有一定的忠诚度,所以他们就是网络品牌。

作为在网络营销领域有多年研究的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邦兵表示, 电子元器件行业中,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企业并不多,提升品牌形象和价值,也是行业的当务之急。而企业借助网络推广,可迅速提升知名度。同时,网络品牌的形成也可助推企业在传统市场知名度的提升。

另据悉,由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举办的“电子元器件精英企业发展研讨会”于10月24日下午即将在深圳市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亮相。届时,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邦兵将作为网络营销专家的代表,从网站优化、网络推广等方面入手,和现场包括深圳市邦正电子、新加坡安达科技在内的六十几家业内精英企业代表一起,探讨实现推动元器件行业企业发展、提升品牌价值的良策。

网络营销品牌推广的几个阶段

一、品牌铺垫阶段:搜索布局

做网络品牌推广的第一阶段,就是做好搜索布局。

“有问题,问度娘”,足以说明搜索引擎在互联网人群中的应用频率之高。当看到一个新的品牌,或者在选购某种商品的时候,必然会对网络品牌的名词进行搜索查看,如果这一步客户看到的是一些好的评价,企业发布的相关新闻报道,则客户选购本商品也比较放心,假如什么都没找到,或者有一些不良的评价,结果可想而知。

首先把客户容易关注的问题做成知识问答,把品牌名字和产品名词做成百科名词,企业形象性新闻发布三篇以上,当然新闻在选题的时候有些技巧,这一步可以向像维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咨询,如果选择问题不当、话题不合适,则不能做好品牌铺垫的第一步,以后的工作也就比较被动。

形象性新闻发布三篇以上,当然新闻在选题的时候有些技巧,这一步可以请相关的网络营销机构做咨询,如果选择问题不当、话题不合适,则不能做好品牌铺垫的第一步,以后的工作也就比较被动。

二:品牌推广阶段:网络推广

做好了搜索布局,第二阶段就是引导客户网上搜索,加大品牌推广的力度,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品牌。

客户看了网上的信息之后选购的可能性非常大,即使没有买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有可能未来买或者介绍朋友来买,网络推广即可以推广品牌,又可以促进销售。

网络推广包括广告推广和公关推广,广告推广有网络硬广告和关键词广告、数据库营销以及联盟网站的广告;公关推广有软文推广、搜索优化、论坛推广、博客推广、微博推广等。

打造知名度广告推广的效果更直接,打造美誉度公关推广更有效,广告推广和公关推广需要配合使用。一般公司可以请专业网络营销公司提供全程的专业的策划和执行,或者自己公司执行一部分。

三、品牌形象阶段:产品服务

产品不好,消费者不喜欢,推广再好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只有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挖掘需求点研发新产品。还要有一个和产品相对应的完善的服务体系。假如产品好,服务体系出了岔子,也会损坏企业的市场形象。

四、品牌维护:网络公关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企业做的很多工作,都是为了提升客户满意度,但是假如一不小心有负面爆出,顷刻之间可能会布满互联网。

当企业遇到危机的时候,就不能按售后的规则来处理了,需要考虑市场和品牌。大家都知道,满意的客户是最好的推销员,那么同理,不满意的客户就成了品牌发展的障碍。

事实上,企业做大了难免有个不满意的客户,有的是竞争对手在搞怪,防范的办法需要企业做好日常公关,平时在企业推广的过程中,把企业的良性信息不间断得在网上推广,防止不良信息泛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元器件行业查看更多>网络品牌推广查看更多>网络产品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