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正文

嵌入式控制器在电力监控及交通安全应用

2012-10-25 14:18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电力监控控制器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设计者和厂商都希望嵌入式控制器能够为电力监控与交通管理系统提供新的通用功能,包括满足用电计量、汽车监控、数据搜集和传感器调节等方面的要求。当今嵌入式控制器种类与型号已不少,而基于混合信号的嵌入式控制器作为实现这些系统功能的监控,是一种实现节能的新型有效技术。

主要技术规范

如今,一类新的嵌入式控制器已经出现,它们能在同一硅片上整合高性能数据采集子系统,具有近似DSP功能及RSIC-CPU核,从而简化了外部模拟接口。图1示意了现代嵌入式控制器(MAXQ系列)的整合能力,并与传统微控制器作了比较。

MAXQ系列嵌入式控制器是这种新一代c的代表,除了通常的UART(通用异步接收、传送器)、定时器和I/O端口外,还集成了一组简化的模拟接口的外设:

·一个16位、每秒8百万条指令(MIPS)及单周期RISC核;

·具有32Kd闪存(flash存储器)、512BRAM和独立波特率产生器的2个UART;

·一对16位Delta-Sigma()ADC;

·能够以PWM模式工作的16位定时器;

·一个带40位累加器的16×16乘法器。

MAXQ系列嵌入式控制器还有一个时钟/日历、一个LCD控制器和简化IR(红外)通讯通道接口的硬件。内含3个定时器,其中1个支持PWMD/A;红外通信功能;可驱动112段LCD的控制器;依靠电池备份、具有日历和亚秒闹钟功能的实时时钟。

在电力监控与交通安全方案中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查看更多>控制器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