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全球碳捕获和封存工程建设要加速

2012-10-25 14:59来源:科学时报 邱锐关键词:碳捕捉CCS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为避免气候进一步变暖,全球需要补充启动百余座"碳捕获和封存工程"(CCS)项目。”不过,投资者对于英国能否从投资欧盟CCS示范工程基金中获得好处的担忧还在继续加深。

全球CCS研究所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各国政府需要对加快CCS项目建设作出更有力的承诺。该报告显示,全球今年只有一座大型CCS项目建成,与之相对,8座此类项目的建设计划被取消。

该研究所执行董事Brad Page说,为了使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也就是在气候学家所提出的安全范围之内,全球需要大规模建设CCS项目。

“到2020年,投入运行的项目需要达到130个,但就目前的建设速度来说,这个目标显然不可能实现。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届时,目前在建的59座设施估计仅会有51座投入运行。”

该报告同时显示,英国或许将在本月底对欧盟一个名为NER300的基金进行投资。该基金为12座欧盟新建CSS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不过,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的发言人称,该部门本月底才会对此作出回应。“我们必须遵循NER的议事时间表。”他说。

对此,英国自由党议员chris Davies说:“如果没有达成这项投资计划,欧盟将向世界发出明确信号放弃CCS。”

据了解,近期,作为业界投资NER300风向标的世界碳价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因此,该基金的投资前景并不被看好。

不过,早些时候,英国能源和气候大臣Ed Davey在一次天然气会议上说:“CCS不仅关系到英国今后能否继续使用天然气,也关系到全球碳排放的削减程度。我们既然已经证明了CCS项目的可行性,就应当为在该项技术领域处于领导地位的公司创造令人羡慕的出口机会。”

为此,10月11日,他宣布了一项价值2000万英镑的投资计划,用于鼓励该国天然气发电厂中的CCS研究与开发。

环保组织E3G的高级政策顾问chris Littlecott则表示:“CCS项目能够对英国实现碳收支平衡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它也能刺激投资者对高附加值产业中的基础项目进行投资,增加工作机会。不过,目前的难点在于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对其进行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