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企业正文

合康变频:需求疲弱致订单急剧下滑

2012-10-29 15:09来源:世纪证券关键词:合康变频变频器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绩低于预期。合康变频Q1-Q3实现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13.95%;实现营业利润7806.05万元,同比下降17.67%;实现净利润9154.81,同比增长4.89%,EPS0.27元。其中Q3收入同比下降7.1%,营业利润同比下降21.5%,净利润同比下降4.45%,盈利能力持续下滑。

毛利率下滑,软件退税支撑净利润增长。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7.68%,同比下降2.53个百分点,主要是变频器价格下降以及高毛利率同步提升机订单下滑所致。营业利润负增长而净利润正增长主要是软件退税导致前三季度营业外收入增加1941.6万元。

订单增速下滑严重。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煤炭行业高压变频器需求下滑明显:前三季度新增订单1388台,同比仅增长2.92%,远低于去年同期72.41%的水平;单台订单价格下滑至46.26万元,同比下滑8.9%。武汉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基地将于10月底竣工,前三季度新增订单为1495台,虽然同比增长279.44%,但仍低于我们预期;而订单金额仅同比增长10.45%,单台价格出现明显的下降。单台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高单价的矿井同步提升机因煤炭行业需求下滑导致订单数量下滑,拉低了平均单价。

现金流有所好转。公司加强了回款的管理,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从中期的-0.28亿元提升到+0.10亿元。但要注意的是下游客户的财务压力影响了公司应收账款,前三季度应收账款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33%,年内资产减值损失预计增加较多。

风险提示:需求继续下滑;竞争激烈毛利率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康变频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