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国内首台百万伏双断口断路器研制成功

2012-10-29 16:38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平高集团断路器开关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由河南平高集团研发成功的国内首台百万伏双断口断路器新产品技术鉴定会。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新产品在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型式试验,试验项目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该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这是平高集团在成功研制国产首台六氟化硫断路器努力实现重大装备国产化征程中,摘取我国电工行业首枚金牌之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断路器对输变电线路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是输变电系统中最重要的关键设备之一。过去,国内电网投运的六氟化硫断路器全部依赖进口,并长期被跨国公司所垄断。为了能迅速打破这个技术瓶颈,平高集团于上世纪80年代初率先引进法国公司的先进技术,用5年的时间攻克了六氟化硫断路器的主要技术堡垒,实现了国产化。平高集团创造了六氟化硫断路器一统国内电力市场的红火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引领了国内断路器的产业升级。

平高集团通过新材料、新工艺开发应用,产品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对打破国外高端技术垄断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对提升国内开关设备制造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发出了建设特高压电网的号召后,平高集团于2010年全面启动了断路器项目研制,抽出精兵强将,平高专门成立了项目研发团队,在内部流动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拨出专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进行科技攻关,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该项目断路器灭弧室在平高独立研制的的基础上进行结构设计,液压机构和传动结构在公司原基础上全面革新。平高集团成为我国第一家完成特高压双断口断路器自主研制的开关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高集团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开关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