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平台化移动OA 泛微被疑挂羊头卖狗肉?

2012-11-01 09:47来源:移动信息化那些事关键词:OA信息化管理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下半年,消失好久的移动OA风潮再起,与年初众OA厂商宣传自身的产品和功能不同,泛微则是带着“业内首款平台化+标准化移动OA”强势的宣传而来,此消息一经媒体报道后,立即遭到某微博网友的炮轰,被指泛微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争议的焦点在哪儿?从泛微的新闻稿中有两点值得我们关注,就是平台化+标准化,那么何为平台化?又何为标准化?

笔者搜寻了一下平台化的概念:就是实践证明能够共享的最佳平台,并且能够跨合作伙伴、供应商和客户自动化和集成软件开发的核心业务流程,为企业提供获得竞争优势需要的灵活性和速度,从而能够创新和迅速响应市场变化。

针对上述概念泛微在新闻稿中是这样提到:泛微新发布的平台化移动OA,不仅能够实现泛微自有OA产品的整合,还同时提供开放标准,完美实现与CRM、ERP、HRM等主流企业管理应用软件的整合!除了整合的应用之外,e-mobile新版本还在流程图、流程状态、流程单据支持、日程、会议、手写签章、平台化后台管理等方面做了改进和提升,更加易用和实用。

随后笔者咨询了一位曾在泛微工作的员工证明,这是一款泛微自主研发的产品,至于是否平台化他也不清楚,但是销售对外没有人敢拿完全融合企业的CRM、ERP、HRM等作为卖点的。微博中也有网友提到在移动端实现多业务系统的打通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并且这些产品者来自于不同厂商,在技术上有一定的难度。

另有网友也表示:单纯的一个oa系统能驱动工作流转吗,通过接口岂能承载复杂而相互联动的业务数据,oa不是管理系统,所以怎么也玩不出花来。

如果OA系统无法完成企业的业务流转那就有过分宣传之嫌,其实在IT界这样的宣传手段早已司空见惯,就像微博中有一网友提到:这是一种扯蛋,即使有一份功能也会写成十分功能,不是他们没有实力做好,而是他们根本不认为产品是企业的生命,把营销讲的更玄学一样神奇。

另一个争论的焦点是标准化: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称为标准化。

不知道泛微是一家之言的标准化还是跟业界所有的OA厂商,第三方机构共同协商出来的标准化。如果仅仅是为了宣传推广那大可不必,用户关注的产品的本身能否解决企业中的实际问题,移动化给企业所带来的好处,至于是否标准化对他们而言意义不大。

同时在另外一篇新闻宣传稿中公然提到友商的三家的产品:在致远、金和、泛微三大协同OA厂商之中,其移动OA的产品创新布局直接决定了其在移动办公领域的竞争优势。金和,客户端版姗姗来迟;致远推项目订制化移动OA;泛微则来了个出其不意,继标准化之后再推平台化,从长远来看,泛微的移动OA产品模式更可能引导企业OA选型,从而助推整个行业竞争加剧。

从上述文中暗指泛微在移动OA中的领袖地位,不知道金和、致远两家厂商听到这句业内人士的评价会做何感想?

随着BYOD大量的涌入企业,移动的潮流开始袭卷企业的办公环境,有国外分析师把移动办公称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下一个金矿,这也引起了管理软件厂商誓在夺取这块的高地的决心,众OA厂商抢先登陆本无可厚非,但是过分的营销宣传就难免让用户怀疑。

无论怎样移动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下一轮热点是人所共识的,移动化+平台化+社交化将逐步的向企业进化和转移,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平台化、移动化的产品出现在企业面前,为企业移动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