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十八大人物--十八大代表、湖北省广水市供电公司应山供电所抄表工左光满

2012-11-06 16:40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十八大人物左光满应山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左光满,湖北随州供电公司广水应山供电所抄表工。左光满是一位有着 20 年军龄和23年党龄的老军人、老党员,一个负责着六台公用配变和1800余户供电客户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基层供电所普通外线工。“作为一名基层供电职工,作为文明创建的一个细胞,就是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服务、最大限度地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左光满对双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和长期恪守的行为准则。从1999年至今他连续四年被广水电力局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双文明建设积极分子”,2001年他被省公司授予“优质服务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今年他又跻身于省公司“十大优质服务标兵”之列。 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当选湖北省中共十八大代表、首届“湖北好人”。

左光满

践行承诺

“用电有困难,请找左光满。”为了这个承诺,14年来,他始终实践着 5分钟内复机、30分钟内赶到现场的诺言;14年来,他叫得出所服务辖区2000多个客户的名字,记录着2000多户居民的电话号码;14年来,他只有46个完整的休息日,而他参与开展故障抢修服务4.23万次,服务零投诉;14年来,他为家庭困难客户垫付电费1万多元,为福利院和孤寡老人义务上门服务600多次……

辖区的百姓亲切地称左光满是随叫随到的“电保姆”、方便大伙的“左师傅方便面”。

2002年8月,左光满接到居民丁顺舟的传呼。丁顺舟母亲突然去世,而小区因为电网改造,电力供应只能白天停,晚上送。天气十分炎热,老人的遗体将无法在灵柩里正常安放,一家人不知该咋办?

情急之下,丁顺舟想到了左光满。

左光满前前后后仔细查看线路,决定特事特办:从最近的一个变压器上牵出一条临时线路。他很快为丁家办理了临时改线手续,解决了难题。但是,这需要左光满每天一早赶去接上临时电,晚上恢复送电时停掉临时电。

一连4天来回跑,这让丁顺舟一家非常感动。老人入土为安后,丁顺舟带着全家上下10余口人赶到供电所,向左光满鞠躬致谢。“你把服务当家务,客户就会把你当家人。”左光满说,“你心里有他们,他们的心里更有你,你哪怕为百姓做了一丁点儿小事,他们也不会忘记。”

针对老年客户,左光满建立“老年用户分类服务档案”: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电费代缴服务,为留守老人用电提供安全提醒服务,为孤寡老人用电提供爱心资助服务,为社会福利院用电提供贴身管家服务。

在左光满服务的片区,客户觉得找左光满办事,就像找老朋友帮忙。老左身上有时甚至会挂着客户家的钥匙,揣着客户家的电费存折,在他们不方便时,帮着看看线路、修修电器、交交电费。

带动群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左光满的个人行为逐渐演变成为一种群体行动。

2004年6月,以左光满名字命名的广水市供电公司“光满服务队”诞生,左光满任队长。如今,光满服务队已由1个队发展到43个队,光满服务队队员从10多人发展到1500多人。

应山供电所副所长姚辉说,把服务当生命线,每个人都是左光满。

今天,人们会经常看到那些穿着印有“光满服务队”红马甲的电力职工穿行在大街小巷和乡村小路上,为用户抢修线路,排除故障,上门服务,成为广水城乡一道亮丽的风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八大人物查看更多>左光满查看更多>应山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