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本钢发电厂24号高压锅炉主蒸汽管道安全性能检验

2012-11-19 09:28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本钢发电厂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日至14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本钢发电厂24号高压锅炉主蒸汽管道安全性能检验。

受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发电厂)委托,辽宁电科院对该厂24号高压锅炉的主蒸汽管道进行安全性能检验。本次检验的范围为24号锅炉主汽门至该主蒸汽管道并汽门之间的所有直管、弯管、环形对接焊缝、角接焊缝(温度表管座、压力表管座及疏水管座)及该管系的全部支吊架。其中直管13段,弯管11个,环形对接焊缝26道,角焊缝9道,支吊架15组。在检验中,辽宁电科院发现了重大安全隐患:一是焊缝硬度超标,锅炉出口附近的焊缝1、焊缝2硬度值偏高(超过了两侧母材硬度加100HB);二是金相组织不合格,24号高压锅炉主蒸汽管道材质为12Cr1MoV,在进行金相检验时发现该管道的弯管和直管段金相组织严重老化,特别是锅炉出口附近和机侧靠近蒸汽母管的管段金相组织老化情况尤为严重,球化达5级;三是支吊架问题严重,24号锅炉主蒸汽管道共有支吊架15组,主要问题表现为:管夹M2螺栓、螺母、套管缺失,管夹导向支座脱空,恒力吊架指针脱落,弹簧转动体卡塞,滑动支架生根夹钢丝绳。辽宁电科院及时发现了安全隐患,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受到了该电厂好评。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本钢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