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首条66千伏OPPC光缆在本溪架设成功

2012-11-29 09:33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辽宁OPPC光缆光电分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16时,辽宁省首条66千伏OPPC光缆在辽宁本溪公司66千伏兴何2号线架设完毕,经测试全部参数合格。

OPPC光缆是通过特种技术将光纤复合在电力相线中,与电力线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使用的新型电力特种光缆,此前,辽宁省乃至全国都未在66千伏电压送电线路上应用过。该项目是国家电网辽宁电力公司2012年的重点科技项目,需要在高塔架设、光电分离等技术上进行攻关。自项目实施伊始,该公司相关部门、光缆厂家,基建部,设计、施工单位多次到达现场,反复研究,破解施工难题。

辽宁公司时刻关注项目进度,相关负责人多番到现场把关,与基建部积极配合,经过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成功解决了复合导线并架、高山敷设、高空接续、不同条件施工等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难题,终于成功架设完毕,经测试各项参数全部合格。

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攻破了OPPC新型光缆在架设、光电分离装置的上的技术难关,也获取了实际施工的宝贵经验,为应用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查看更多>OPPC光缆查看更多>光电分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