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与电力亲密接触 走进壮大的“电旅游”

2012-12-03 16:05来源:新华网 钱春弦关键词:发电厂核电站电旅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举世闻名的三峡到有“中国水电博物馆”之称的丰满电站,从老牌的北仑港-北仑发电厂工业旅游点到浙江省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三门核电站,“电旅游”在我国工业旅游中悄然壮大。近日记者走进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与电力“亲密接触”,了解“电旅游”的丰富内涵和外延。

供电系统是现代化城市生活的守护者,是城市的“光明之源”,保证了都市生活的缤纷和璀璨,也映射出一个城市总体经济的发展水平,但同时电能浪费等也成为日益严峻的话题。近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邀请社会各界与电力“亲密接触”,包括参与“电缆比武”、观看电表装接、参观应急指挥中心、在花卉变电站亲身测试环保变电站的辐射程度。深圳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传统发电厂到核电厂,电力旅游在全社会推广了安全用电、环保节电等理念,有利于促进城市的绿色发展。

从南方到北方,从东部到西部,在我国工业旅游中居于领先地位的“电旅游”,有利于完善电力服务体系,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起电力的良好公众形象,更有利于在全社会推广、强化安全用电和环保节电等观念,落实全民“安全用电”,形成“全民节电”热潮,让城市绿色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电力带来的美好生活,让企业和社会更加和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电旅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