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大唐石泉水电年发电量7亿千瓦时 利润3172万

2012-12-06 09:52来源: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洪华关键词:水电厂发电量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份以来,大唐石泉水电厂克服汉江流域来水量锐减的实际困难,紧紧围绕“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优化运行,降耗增效,通过一系列优化手段,精打细算冲刺年度电量目标。截至12月3日,该厂实现年累计发电量7亿千瓦时,实现利润3172万,为完成年度电量、利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抬高水头增电量。面对年末水电蓄水调峰期,该厂超前安排月度电量计划,在运行中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同省调度中心沟通,在不影响调峰运行的前提下,实时调整发电计划,使机组始终保持在48米的最高水头运行,高于设计水头、平均水头,全月耗水率9.05立方米/千瓦时,达到了全年和设计最低值,实现月增发电量285万千瓦时。

优化运行争电量。该厂发电部和设备部同心协力,全力关注每个参数、各个指标的变化,设备部及时消缺维护,确保机组保持最佳运行状态。在调峰期,对五台机组的运行工况精准分析,制定了优化的开机顺序和科学的组合方案,在相同水头下,确保机组工况好、耗水率相对低的机组先发、多发;当一台以上机组运行时,保证最优组合先运行,紧盯电量目标,精打细算,“度电必争”。

降低损耗抠电量。为实现全年发电量目标,该厂围绕四季度核心工作,制定了多套发电量实施方案,分解细化生产用电、生活用电、厂用电率和综合厂用电率等各项节能指标并落实实施,通过对指标的统计、核对、分析,实行实时监控和调整。对采暖期用电量大的锅炉温度实施监控,尽量不安排需要锅炉停电重启的操作,既不影响生活区的供暖,又节省了锅炉冷却重启的耗电量。

目前,该厂正紧紧围绕年度电量目标,以开展“十八大”学习活动为契机,通过年终评先评优工作,激发员工能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全厂追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电量、利润目标任务务期必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