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向“三集五大”体系“大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2012-12-06 11:23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兴安盟右中电力公司农网改造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科右中旗电网发展的提速,用电需求进一步加大,科右中旗电力公司把电网建设作为助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务而全力推进。

农网改造在不断地升级与发展的大环境下,为科右中旗电网走向坚强合理、安全可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公司深知电网是履行“四个服务”宗旨的基础设施,是实现能源优化配置的平台。提升电网建设质量是转变电网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也是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在电网建设进程中,公司坚持规划“一盘棋”。把电网规划与地方点负荷的落地进行统筹,保证电力规划和地方规划的无缝对接和同步实施,做好一、二次规划“一盘棋”、主网、配网和农网规划“一盘棋”、整体规划和单项制定规划“一盘棋”,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和计划约束性,保证各类规划出口的唯一性,加强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努力提升电网整体功能、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加快建设速度。合理安排整体工程建设计划,科学调配人力资源,优化施工工序,健全完善内部协同保障机制,定计划、定措施、定节点、定责任人,确保辖区电网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紧跟电网发展新动向、新趋势,建立健全科技投入、转化、应用新机制。

机遇与挑战并存。随着科右中旗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供电需求、供电质量要求越来越高。

一方面,科右中旗随着两大工业园区的开发,随即进入一大批工矿深加工企业,为公司发展带来了新的负荷增长点,也对坚强电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上级公司明确表示将大力改善旗县市电网电源的供电状况,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带动了电网迅速发展,科右中旗辖区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格局和新阶段,该公司积极应对当地政府规划及负荷对电力供应的需求,以地方规划为指导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实现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统一。加强公司各层级协调联动,理顺建设时序,狠抓质量和进度,力推项目核准,缩短前期时间,促进项目依法开工。加快电网工程建设。按照“三统一,一加强”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工艺改进和“标准工艺”推广力度,不断提高施工工艺的先进性、实用性和普及率;落实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有关规定,合理加快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大修、技改及配网工程项目进度,全面实现年无遗留工程的目标。

面对繁重的任务,科右中旗电力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从建机制、抓进度、创新工作入手,实现管理的新跨越。他们建立健全电网工程建设管理机构,明确各级管理人员职责及任务,特别是将电网建设管理职责前移到班组长,加强对电网安全、质量、进度的监督控制。

今年以来,系统内开展了“三抓一巩固”(抓制度执行,抓措施落实,抓监护到位,巩固基建安全基础)基建安全主题活动,该公司以此为契机,在梳理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狠抓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加强电网建设,将电网发展、电网规划纳入公司统一规划范畴。提高资源配置利用率和电网发展建设步伐。

此外,该公司还从“强化计划管理,确保完成电网建设任务;适应核准制要求,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加强管理考核,全面提高工程质量;开展‘三节约’活动,努力控制工程成本;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建整体水平;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改善电网建设外部环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规范工程管理;完善常态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问题矛盾”等方面下功夫,促进电网建设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同心协力创伟业,乘风破浪展宏图。目前,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全体员工正以坚定的信心,执着的信念,全面贯彻落实蒙东公司、兴安供电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坚强电网而奋斗,向着圆满完成“三集五大”体系“大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盟右中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