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高新信息技术年终回眸(一):高精度数字电力同步网

2012-12-11 09:54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整理报道关键词:智能电网年终通信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往智能电网之路

随着世界经济与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社会对清洁、高效、经济、安全的电力能源的需求日趋加剧。由于智能电网具有可实现清洁能源的大规模灵活接入,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稳定性等优点,电力能源的智能化发展在21世纪成为世界各国一致认同的方向。

智能电网需要实现大范围的电力设备实时交互,必须保证电力数据实时可靠的获取、保护和控制,因此,大容量、超可靠、高品质、广覆盖的电力通信网络是通往智能电网的一条必不可少之路。高速、双向、实时、安全、集成的通信系统使智能电网成为一个动态的、实时信息和电力交换互动的大型的基础设施。只有这样的通信系统建成后,才能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资产的利用率,繁荣电力市场,抵御电网受到的攻击,从而提高电网价值。

在智能电网通信系统这张大网络中,作为末端设备的接入路由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相当于是一个复杂神经系统中成千上万个神经末梢,所有的电力系统各个环节的设备,包括智能电子设备、智能表计、控制中心、电力电子控制器、保护系统、通信系统以及用户终端都是通过接入路由器连接到智能电网这个大系统中,因此接入路由器应具备多种业务承载能力,保证业务品质,有丰富的接口类型和密集的数量,能够适应多种复杂环境的组网,且管理维护简单,从而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网络接入能力。

ARG3路由器应势而生

华为新一代智能多业务接入路由器ARG3在智能电网大建设的背景下应势而生,它秉承华为在数据通信、无线、接入网、核心网领域的深厚积累,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VRP平台,推出的面向企业及分支机构的新一代网络产品。ARG3集路由、交换、3G、语音、安全等功能于一身,采用多核CPU和无阻塞交换架构,凭借领先于业界的系统性能和可扩展能力,充分满足未来智能电网扩展的多元化应用需求,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为电力行业提供多业务加速,最大限度保护客户投资,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提供强大支撑。

智能电网涉及到电力系统的每个环节,其网络应用极为丰富,且未来具有无限扩展空间。在这种背景下,ARG3路由器可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大显身手。下面就数字化电站、智能家居、数字同步网等典型应用说明AR路由器在智能电网通信网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年终查看更多>通信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