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开展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图)

2012-12-30 22:50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夏佩兵关键词:玉屏供电局消防演练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提高全体员工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保证“一般火灾”能处置,“重大火灾”能控制的应急能力,12月26日下午14时,输电管理所组织全所员工开展了一场冬季消防演练,并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在输电管理所后院举行,玉屏供电局局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到场指导。演练共分二项内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现场灭火演练。

演练开始后,指导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在灭火时与着火点保持的安全距离等等。随后,指导员将人员分成工作组和增援组,并在演练点用油盆假设变压器,训练员工在变压器突然着火后的消防处理和应变技能。点火后的油盆瞬间变成了火球,工作组接警报后立即启动演练预案,由两名成员为一组,他们拿着灭火器迅速跑向油盆,按照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摇晃、拉栓、压阀一气呵成,两股白色雾气同时喷向油盆,很快就将大火扑灭。紧接着,增援组上前清理余火。演练以分组轮流进行,以确保全员参与。

演练检验输电管理所消防设施,也检验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大家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在对演习进行总结时,输电管理所负责人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没有安全一切就无从谈起,希望全所员工通过本次的消防演习,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为输电管理所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 夏佩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消防演练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