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水电六局:做细项目建设 构建维稳防线

2013-01-15 17:1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六局三分局溧阳项目部,克服施工建设过程中的诸多不利因素,拓宽思路,强化责任。一手紧抓施工生产,一手紧抓职工思想工作。通过思想引导,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做细项目建设,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一是细化责任目标。溧阳项目部在进驻施工现场伊始就及时建立了维稳小组,由项目部主管领导担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建立维稳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小组,把不稳定因素和矛盾及时化解,消灭在萌芽状态。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项目部积极收集信息反馈并按上级文件要求召开会议和开展形势多样的活动,要求项目职工保持清晰头脑,最大限度减少不稳定因素,筑固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项目部党支部把加强维稳施工生产一线的稳定列入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处理、亲自督办。

二是细化过程控制。三分局溧阳项目部充分利用企业报纸(《水利水电工程报》、《鸭绿江水电报》、《中国建设报》,《溧阳时报》等)和网站等载体,发挥舆论宣传对维护稳定的重要导向作用。并要求各部室及施工队伍做好本部室及队职工的思想动态,管控好职工及外协民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因素,扎实做好项目建设,队伍稳定工作,实现经济效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统一。项目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巡查制度,办公室每月进行综合治理信息上报,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与协作,确保重大应急事件得到及时处置和信息畅通。

三是细化方法内容。项目部通过下发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认真了解和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存在的问题;通过摸排职工家庭情况,询问职工身体和生活情况、以暖心鼓劲带动大家的积极性。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将心比心,以情待人,注重维护职工及外协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作用。期间出台的“八项承诺心系农民工”等一系列的举措,采取严管和善待相结合的办法,即要求项目部管理和技术人员督促农民工队伍干好活,又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项目部为外协民工工资造表,由财务直接发放,维护了外协民工的合法利益,保证了施工队伍的稳定。使外协民工真切感觉到“归属感”又切身体会到项目把他们当成“自己人”对待;项目部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动员职工事事讲节约、处处比贡献、人人争先进,立足本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实干”精神,职工及外协员工思想稳一,干劲十足,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的完成。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目标。项目部在总结以住的经验过程中,会继续好成各项工作,打造维稳和谐的大范围,为溧阳尾水系统工程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