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市场正文

2013生物发电燃料市场5大趋势预测(图)

2013-01-16 10:49来源:中国能源报 王晓苏关键词:生物燃料生物质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尽管生物燃料市场并未取得蓬勃发展,在投资和产量方面也略有下降,但这个产业并没有停滞不前。相反,生物燃料市场正在有序发展,稳步走在设备更新的转型道路上。

2012年生物燃料市场遭遇了很多挑战,特别是玉米乙醇燃料。由于美国中西部遭遇大旱,联合国曾呼吁减少玉米乙醇燃料的产量,这使得本就处在争议之中的玉米乙醇燃料产业倍受打击。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生物燃料市场也有一些亮点,比如生物柴油产量大增,这在美国表现得尤其明显。此外,生物燃料技术也在快速发展,许多公司都已经开始使用新一代的生物燃料炼油设施。

2013年将是生物燃料产业的转型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分析人士给出了生物燃料市场今年的5大趋势预测。

大型石油公司撤离

对于处在转型期的生物燃料产业,投资是保障转型的关键因素。然而,由于非常规油气开发市场的火爆,许多公司都撤回了早前在生物燃料方面的投资。作为生物燃料领域的领军者,BP公司就撤出了在HighlandsPark项目上的投资,HighlandsPark是一个生物燃料商业推广项目。去年10月,壳牌宣布将撤回其在生物燃料方面的部分投资,专心于其在巴西的油气开发项目。随着非常规油气开发热潮的来临,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

IEA曾预测天然气的全盛时代即将到来——在未来的25年内,天然气甚至将取代石油在交通运输领域中的地位。随着天然气“黄金时代”的到来,生物燃料所能获得的投资将更加有限。此外,天然气低廉的价格也令其格外有吸引力。生物燃料在技术上仍有许多问题尚未解决,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则相对成熟。预计在2013年将有更多油气公司从生物燃料领域撤资的消息传出。

产量下跌缺口加大

虽然按照现有的生产规模,今年生物燃料年产量有望达到383亿加仑,超出生物燃料年消费量12亿加仑,但事实上产量缺口仍高达37亿加仑。

近年来,生物燃料炼油厂的新增速度明显放缓。美国2012年新增生物燃料加工厂数量同2008年至2009年的全盛时期相比下降明显,2008年至2009年美国新增生物燃料炼油厂30个,而2012年这个数字仅为10。不仅是数量,在新增炼油厂的规模上也是大不如前。

按照这个趋势,生物燃料产量势必出现下跌,但生物燃料需求的增长却令整个产业倍感压力。虽然产量下滑不会太过影响市场的发展,但对投资者的信心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2013年的生物燃料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多收购及合并,政策支持力度也会减弱。

尽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个趋势都很难扭转,但2013年生物燃料市场仍有一些值得期待的投资出现。只要有关键性的投资,那么对生物燃料产业的未来发展就会有很大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燃料查看更多>生物质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