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炭黑尾气发电等小火电遭遇尴尬

2013-01-31 13:37来源:中国橡胶网关键词:炭黑行业发电并网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也是池州市推进“三区”大发展、实现“总量进位次、人均超全国、收入赶皖江、全面建小康”宏伟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及时报道全市各地各条战线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三区”大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池州日报自即日起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大推进“三区”大发展开局之年起好步》栏目,敬请关注。

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技改提升,认真实施百户企业技改提升三年倍增计划,力争完成技改投资100亿元。

目标任务

干净整洁的办公楼,排列有序的厂房,随处可见的节能灯。日前,记者走进神皖九华发电有限公司,漫步于宽敞开阔的厂区道路,徜徉于洁净明亮的生产车间,一股股浓郁的现代工业文明气息扑面而来。

“公司专门聘请了技术人员进行花卉、果木的种植和管理,致力做到‘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青’,将公司打造成环境优美、文化独特的花园式工厂。”陪同采访的公司副总经理周本多一边用手指着厂区道路两旁的香樟树,一边自豪地告诉记者。

九华发电加入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来,不断加大对节能环保建设的技改力度,通过设备改造来深挖节能环保潜力,努力创建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企业。

“通过节能增容改造,机组每年节约标煤28000吨,节约成本2000多万元;通过对凝结水泵电机变频改造,每年节电400万度,节约成本160万元;通过引风机和一次风机变频改造,每年节电1400万度,节约成本560万元;通过循环水泵电机双速节能改造,每年节电300万度,节约成本120万元……谈到公司技改成效,公司安全监察部经理助理高俊滔滔不绝。

在设备改造的同时,公司筹措资金35万元,对两台机组取消了脱硫系统的旁路挡板门,成为安徽省首批取消旁路挡板门的企业,脱硫效率提升10个百分点,使得脱硫效率达91.17%。

“我每天都来公司拖运石膏,最多一天3次,一次30多吨”。采访中,记者见到拖运石膏的陈师傅。电厂生产石膏?周本多面对记者的疑问,说道:“公司通过技术手段,使生产排出的二氧化硫,转化成石膏,既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又可以创造经济效益,实现变废为宝、变害为宝”。

据介绍,2012年,公司粉煤灰、灰渣、石膏的销售实现了100%,减少粉煤灰、灰渣、排放量约45万吨,石膏5万吨。外销煤炭获利40多万元,灰渣增加收入25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炭黑行业查看更多>发电并网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